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
革命遗址前重温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6 12:45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旭初、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舞阳、临颍等地纷纷成立了党组织和抗日武装,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4月9日,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和8个乡镇(街道)专武干部来到中州抗战纪念馆开展现地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第一时间深入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发挥红色阵地、红色先锋、红色课堂的引领作用,将中州抗战纪念馆和漯河市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营造处处学党史、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在漯河市烈士陵园,讲解员深情讲述革命先辈奋勇杀敌的事迹,该人武部职工田雨听得十分投入。“我们生活的地方曾经是一片战场,正是无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才换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生活在新时代,我要发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田雨激动地说。

为了发挥红色先锋的引领作用,该人武部还邀请抗战老兵讲述革命历史。90岁高龄的抗战老兵郝吉祥参加战斗400余次,3次负伤,8次立功。该人武部特聘他为“红色历史讲解员”,向大家讲述那段烽火岁月。“当年打鬼子缺少物资,每次打游击发到战士手里的子弹很少,但丝毫不影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我就是在一次伏击战中火线入党的……”回想起当年的入党经历,老人眼含热泪。

信仰在学习中升华,热情在实践中点燃。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该人武部带领基干民兵先后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找寻抗战老兵、告慰烈士英魂、慰问英烈家属等多项志愿活动,将所学所悟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

“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我对党的初心使命理解更加深刻。”顺河街道武装部部长何红杨告诉笔者,“学习成效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中,今后在工作岗位上,我一定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