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陕西省商洛军分区
战斗小故事砥砺强军斗志
发布时间:2021-04-16 12:44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赵昊亮、特约通讯员余守义报道:“长征红军进入商洛是什么时间?”“红四方面军为什么从商南县的三官庙进入商洛地区?”……4月9日,陕西省商洛军分区参谋丁玉龙作为临时讲解员,在商洛革命纪念馆讲述红四方面军转战商洛的故事。这是商洛军分区组织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开展“战斗小故事大家讲”活动的一幕。

“商洛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为了充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他们决定以组织官兵讲述发生在商洛的战斗故事为抓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据此,该军分区发起了“战斗小故事大家讲”活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发生在当地的战史进行挖掘整理,先后整理了50余个战斗小故事。

“给别人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桶水。”为了讲好战斗故事,官兵们认真学习历史书籍,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走访调查。商州区人武部职工舒同智,为核实一次游击队突围战斗的具体位置,专门前往北宽坪镇现地勘察。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容不得半点虚假,每个细节都要准确无误。”

在山阳县漫川关革命烈士陵园,听了该县人武部政委郝浩讲述的红四方面军漫川关战斗故事后,党员庄珂旋深有感触:“红色基因是我们的传家宝。作为后来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截至目前,“战斗小故事大家讲”已举办了28期。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一个个战斗小故事串连成可歌可泣的革命奋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映照着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下一步他们计划把战斗小故事结集成册,印发给各民兵分队,引领广大民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