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海警破获两起组织偷越国(边)境案

共抓获涉案人员24名

2021-04-15 11:12:1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本报通讯员 陈佳超 樊鼎


今年4月初,广州海警局与广州市公安局开展联合行动,成功破获2起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近期,广州海警局深入辖区实地摸排线索,密切与公安部门协同联动配合,掌握到辖区有疑似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活动。4月2日、3日,该局联合广州市公安局统一组织收网行动,共抓获嫌疑人24名(其中涉嫌组织运送人员5人,偷渡人员19人)。据了解,该批涉案人员在网络平台发现境外机构高薪招聘赌博平台及电信诈骗人员,为获取高额非法利益铤而走险,企图通过水路方式偷渡至境外。

两起案件的有效侦破,是海警部门与地方执法部门海陆联动、协同配合的又一战果,进一步筑牢了海陆联控的安全网,有力维护了辖区海域的安全稳定。


涉案人员。


图为海警执法员在办理案件。


图为海警执法员在审问涉案人员。


(广东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