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捆绑抓建”小散远单位

单独执勤点进入先进行列

2021-04-14 10:54:3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谭天宝


在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第一季度按纲建队表彰大会上,3个先进中队所属的单独执勤点全部进入先进行列。支队领导告诉笔者,这是他们积极推行中队与所属小散远单位“捆绑抓建”,补齐部队建设短板弱项带来的可喜变化。

该支队驻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部队高度分散。在年初一次调研中,中队对所属单独执勤点建设情况不明、人员思想掌握不准等问题比较突出,以至有战士抱怨说:“长时间见不到中队干部,我快忘了他们长啥样了。”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注重加强机关和大队对小散远单位的检查指导,却忽视了发挥中队的督导作用。”一名支队领导反思,“任务分散组织不能散,成员分散支部不能散。”为此,支队多次征求基层意见建议,从配强人员、落实会议、请示报告、谈心谈话、压实责任和督导检查等方面研究制定了“捆绑抓建”支部8条措施。

根据“捆绑抓建”的办法措施,各中队每月下发党(团)活动计划及相关教育资料,每周利用视频查、电话问等方式做好督导检查,很好地解决了小散远单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的问题,压实了中队抓建单独执勤点的责任。

抓支部建设,也抓人员思想。据悉,中队主官通过电话、视频系统每月与单独执勤点官兵谈心,掌握他们思想变化和现实困难。“这个月,中队干部和我进行了多次通话,了解训练、教育、管理情况,感觉我们这种单独执勤点建设越来越受重视了。”某中队战士吴继勇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