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人武部
开发涉军维权法律服务APP
发布时间:2021-04-13 14:57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黄雅阁报道:“多亏部队同志,帮我讨回拖欠的工资。”近日,海军某部战士赵正的父亲赵海廷来到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人武部,将一面锦旗送到政委李国涛手中。原来,被拖欠半年工资的赵海廷在网上看到家乡有专门帮助军属解决法律问题的服务站,就试着填报了诉求。没想到,第二天区人武部就联系他,不到一周将拖欠的工资全部交到他手上。

李国涛介绍,他们主动搭建人武部与军人军属沟通的桥梁,在涉军维权法律服务站平台基础上,开发“军友助手”APP,设置法律援助直通车、在线律师解答等栏目,对辖区军人家属、退役军人进行信息推送,帮助他们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掌握维权渠道和方法。

APP开通后,当地7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主动义务加盟,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结合民法典颁布施行,他们先后组织律师进军营、进学校、进家庭开展法律知识宣讲10余次。

西部战区某部战士王洪涛,家里房屋因供暖管道漏水出现安全隐患,问题未能得到及时解决。人武部收到求助信息后,会同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在军地共同努力下,对他家房屋和供暖管道进行了维修加固,维护了他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随着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面越来越广,两年来,共受理各类涉军维权咨询132件,帮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起。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