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参观革命遗址 激发练兵动力
发布时间:2021-04-09 15:50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汉铎、刘立国报道: 清明节前夕,河北省沙河市人武部组织党员来到沙河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开展祭扫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强军信念,激发练兵动力。

沙河市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充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该人武部精心打造党史军史教育“路线图”,利用党日活动等时机,组织官兵参观见学,通过学习红色历史和光荣传统,推动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深入官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参观过程中,该人武部适时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话使命”现地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兴军的政治热情。参观结束后,他们组织大家谈体会、话使命,对照先辈找差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功军营的实际行动。“每一次现地见学都是一堂直观生动的教育课,让我们深受触动。” 党员陈兵营表示,“正是有无数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要以先辈为榜样,在训练场上矢志打赢、苦练本领。”

红色教育激发强军动力。近日,该人武部组织民兵骨干集训考核。考核组随机下达课目,参考人员严格按照战术要求投入战斗,个个奋勇争先。“我们要发扬前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苦练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确保遇有情况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民兵刘路杰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