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辽宁省大连军分区邀请老干部走上讲台
聆听老兵故事 坚定爱党信念
发布时间:2021-04-09 15:49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徐俊斌、张振报道:“1952年,我在朝鲜战场上加入党组织,当时是在步兵连临时搭建的一个帐篷里进行入党宣誓的……”3月31日,在辽宁省大连军分区“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现场,大连第七干休所老干部王鸿程深情回忆自己的入党经历。

“老干部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他们熟悉党史、有着丰富的经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大连军分区司令员季高原介绍,该军分区有18个干休所,服务保障800多名离休老干部,他们许多人身上都有鲜活精彩的故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好教材。

据此,该军分区机关牵头成立调查小组,对老干部事迹进行挖掘,先后整理出300多个红色故事、234幅插图,编辑完成40万字的《红色印记》,选取130余位老干部的典型事迹,制作120分钟专题纪实片《峥嵘岁月》,丰富了红色资源库。截至目前,该军分区已将《红色印记》作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读本,已开展“红色记忆传承”主题党日50余次。

身边人的红色故事,激发了官兵和文职人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前不久,毕业于沈阳医学院的社招文职人员陈雪,郑重地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我要向老首长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