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首批南海守礁人走进湖南省永州军分区党史军史课堂
同升一面旗 共筑强军梦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3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梅、特约通讯员伍致健报道:“南沙的风,南沙的雨,让这面五星红旗斑驳残缺,但签名仍依稀可见,上面还有几行字:兄送弟,南沙行,保国之地,立大功……”4月6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军分区某训练基地多功能教室内掌声雷动,第一批南沙渚碧礁守礁人、原海军陆战队队员唐永泉走上讲台,以曾在南沙渚碧礁上空飘扬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为开场,为100多名民兵教练员讲述33年前的南海守礁经历。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让大家的思绪穿越时空,仿佛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1988年,唐永泉登上渚碧礁,担任副礁长。任务结束后,唐永泉将署有守礁官兵亲笔签名的一面五星红旗带下礁,一直妥善保存。2018年,唐永泉带着这面五星红旗参加了“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国旗护卫活动。随后,这面珍贵的五星红旗被收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成为人民子弟兵驻守南沙的见证。

“上礁就是上前线,守礁就是守阵地。回顾守礁生活,虽然艰苦,但我觉得那是青春岁月中最美好的回忆!”唐永泉用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守礁故事抒发着军旅情、爱国情,引起大家的共鸣。

“懂得过去的苦,才会明白现在的甜。我们应该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好人生每一步。”“民兵也是兵,我们也要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授课结束后,听课人员围在唐永泉身边,继续与他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全心全意投身强军实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