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值班员讲评
抓落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
发布时间:2021-04-09 14:58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值班员:第73集团军某旅侦察营教导员 林锌港

讲评时间:4月1日


最近,我发现各连落实上级命令指示力度不够,很多班排骨干只停留在“嘴上落实”,并没有深入去抓、去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前,我营连贯考核、战备演练、野外驻训等多项工作交织,需要落实到末端的事情多且杂,班排骨干能否“讲到”“走到”“看到”,能否将上级命令指示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决定了营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质量。

这段时间,上级传达的命令指示非常具体,需要我们干部骨干做到事事关心、件件落实,不抓出实效不罢休,但同时也要注意与单位实际结合,不能只是充当上级的“传话筒”。

同志们,亲力亲为抓落实,说到底考验的就是基层带兵人的担当与气魄,遇到困难要敢于攻坚,不能推上诿下,绕着矛盾走;出现问题要雷厉风行抓好整改,不回避、不护短、不粉饰、不遮掩,以严和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王路加、尚 猛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