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看到它,感觉高原的冬天没那么冷了”
发布时间:2021-04-08 11:37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陈少杰 李文斌 本报特约通讯员 胡铮


巴依木扎边防连收到赵中福老人寄来的围巾。肖攻 摄  


木吉边防连收到赵中福老人寄来的围巾。詹乐腾 摄


克克吐鲁克边防连收到赵中福老人寄来的围巾。李建阳 摄


卡梅斯台边防连收到赵中福老人寄来的围巾。王首允 摄


3月10日,本报刊发图片报道《一针一线都是爱》之后,相继有多个边防连队官兵打来电话或者发来照片。原来,他们和巴依木扎边防连一样,都收到了老党员赵中福和老伴寄来的围巾。官兵们特别想通过本报讲述收到围巾后的温暖,并向这两位老人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正在河南老家休假的北部战区某边防旅排长柯青坡听说此事后非常感动,几经辗转找到赵中福,代表边防官兵当面向老人致谢!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海拔4300米的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分享边防官兵们收到围巾后的感动;跟随边防排长柯青坡走进赵中福老人家里,零距离感受这位老党员的拥军情怀!

阳春三月,江南水乡早已草长莺飞,西北边陲却依旧冰天雪地。尽管外面空气寒冷,但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的官兵们却发自心底地感到一阵阵暖意。

前不久,这个连队接收团部送来的给养物资、训练器材时,意外收到了两个特别的包裹,瞬间让全连官兵沸腾了起来。

在官兵的注视下,指导员李建阳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裹,发现里面是款式不同、颜色各异的40多条围巾。仔细端详,围巾上的针脚细密却不规则,不难看出:这些围巾都是手工编织的。

该连常年驻守在海拔4300米的帕米尔高原,守防点位大多在海拔5000多米的冰川达坂,冬季大雪封山长达5个月,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多摄氏度,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官兵的保暖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欣喜之余,官兵们取出包裹中的围巾,相互传递着,感受着浓浓的暖意。但这又是谁寄来的呢?李建阳按照包裹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拨通了电话,得知对方正是给很多边防连队寄过围巾的赵中福和张娥梅两位老人……

代表全连官兵表达完谢意后,李建阳决定,把这些珍贵的围巾用作对巡逻标兵和训练标兵的奖励。

中士孙晓坤是连里的训练标兵,他如愿获得了一条黄色的围巾。平日里,他舍不得戴,就放在内务柜里。孙晓坤说:“这是我当兵以来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看到它,感觉高原的冬天没那么冷了!没啥说的,我肯定把武艺练精,把边防守好,让人民放心!”

“感谢社会各界对边防官兵的关心厚爱,也许我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但一定有人挂念!边关有我们,请放心!”正如李建阳给老人的回信中所言,连队官兵纷纷表示,要把这份鱼水深情,转化为戍边守防的不竭动力,扎根高原、建功边防。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