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新疆喀什军分区某部战士王琦
焦急寻失主,归还“救命钱”
发布时间:2021-04-07 10:21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侯军治 本报特约通讯员 胡铮


“人民的子弟兵,好样的!”3月29日,驻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喀什军分区某部迎来了3位特殊的客人。在民警阿不都伟力·阿迪力的陪同下,年逾花甲的维吾尔族老大娘阿提古·麦海提带着儿子前来送锦旗,对该部战士王琦拾金不昧的善举表示感谢。

前不久的一个周末,战士王琦到驻地办事,路过一个小区时捡到一个黑色手提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扎扎万元现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就诊卡等重要物品。王琦焦急地寻找失主,但一无所获,眼瞅着天就要黑了,他乘车来到驻地派出所,将手提袋交给了民警。按照民警的要求留下联系方式后,便匆匆离开。

第二天一大早,王琦就接到了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说失主找到了。从民警口中得知,失主是一位年迈的维吾尔族老大娘,手提袋里的现金正是老大娘给老伴看病的“救命钱”。为表达谢意,老大娘再三请求民警联系这位好心人,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这是应该做的!”面对警察和群众的赞誉,王琦连说。据该部领导介绍,王琦入伍11年来,多次为驻地少数民族群众做好事,经常利用节假日去贫困户家中做义工,以实际行动增进了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