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红船是最好的“教案”

2021-04-06 11:42:4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政治指导员 吴宪文


刚当指导员那会儿,我对如何开展政治教育缺乏经验。学习之前的一些教案,我发现有两种倾向:一种是偏重大道理,忽视小道理,官兵听后难免感觉“空”;另一种是纠结于讲好小道理,不注重大道理的引导,上完教育课,官兵觉得缺“魂”。

那天,我找来中队红船讲解员汪浩一起探讨教学方案。讨论后,我们一致认为,想让官兵真正对理论学习感到“渴望”,增强理论教育和思想引领的吸引力、感染力很重要。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作为距离红船最近的建制连队,用“红船精神”感召引领官兵,就是我们搞好政治教育的“魂”。

于是,我带着中队红船讲解员,向专家学者和军校教员“取经”,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政治教育课诞生了。我们借助新媒体平台寓教于乐的方式,讲党史军史故事,官兵们听得津津有味……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红船精神”承载着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活水。驻守在红船旁,回想在艰难困苦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一代代官兵将牢记统帅嘱托,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