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我找到了那把“钥匙”

2021-04-06 11:39:2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中队长 周彦楠


2020年4月,我调任武警嘉兴支队机动一中队中队长。第一次走进中队荣誉室,我便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荣誉墙由一块巨大的红船浮雕做成,红船的周围是巍峨挺立的万里长城和眼神坚毅的武警战士。

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带领中队官兵干出一番成绩来。在建党、建军“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号召和引领下,如何打开基层建设的新路子,成为我思考最多的问题。

那天,我再次来到南湖畔的红船旁。首创、奋斗、奉献,“红船精神”揭示了党领导人民接连赢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成功迈进新时代的能量密码,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首创,就是敢为人先、担当在前;奋斗,就是百折不挠、冲锋不懈;奉献,就是立党为公、忠于人民。

带着心中那份笃定,我将“红船精神”播撒于中队建设各个方面。

历史巨轮浩荡前行,护航之心永不磨灭。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我们一定践行“红船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雄 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