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宁德海警查获涉嫌走私香烟案

2021-04-06 10:39:0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通讯员 余住财 江仰清


3月30日,福建宁德海警在辖区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香烟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查获涉案香烟1000余箱,涉案金额900万余元。


图为涉案香烟清点现场。


当晚21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获悉在霞浦福宁湾附近海域存在走私香烟行为,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到达目标海域后,执法人员通过雷达搜索和瞭望侦查,发现海面上1艘行迹十分可疑的运输船,正准备抛锚,在看到海警执法艇后,嫌疑船立即加速向外海驶去。执法艇紧追其后并鸣笛喊话,要求该船立即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拒不停船且加速逃离,海警执法艇果断采取水炮攻击计划将其逼停。随后,该船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立即调转船头企图撞击海警执法艇,但被海警执法艇成功躲避。最后,执法人员克服风浪大、能见度低等恶劣条件,抓住两船靠近的一瞬间强行跳帮,成功将该船控制。经查,该船装载无合法齐全手续香烟1000余箱,涉案金额900万余元。


图为涉案香烟清点现场。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