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清明祭扫英雄墓 缅怀先烈慰忠魂

2021-04-06 10:22:3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通讯员 许志敏 李龙昌


扫墓祭祀、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清明节前夕,武警荆门支队官兵来到驻地烈士陵园和纪念场馆,缅怀先烈、抚慰忠魂。

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官兵肃穆而立,鞠躬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官兵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响彻云霄,并在印有“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的横幅上签字,表达新时期军人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仰和沉痛哀悼。


组织签字仪式。


在支队红色讲解员郭袁村的带领下,官兵们来到开国上将陈士榘将军墓碑前,献花祭奠、驻足瞻仰,并以陈士榘将军的生平事迹为主题开展“忆传统、守初心、话使命”红色故事大家谈活动,使红色教育更加入心入脑。


向革命英雄纪念碑献花。


随后,官兵来到陈士榘将军纪念馆,重温了开国上将陈士榘将军的戎马一生,那一幕幕敢于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让官兵真切的认识到革命先烈忠于使命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如同一次精神洗礼,唤起了官兵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


参观陈士榘将军纪念馆。


“我们通过开展悼念革命英烈活动,主要是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引导广大官兵不忘先烈遗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唐鹏程谈到。


红色故事解说。


先烈已逝,精神永存!铭记历史,才能唤起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不忘过去,才能更加懂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开展缅怀先烈活动,让官兵感受了一次轰轰烈烈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今后更好的扎根军营、矢志强军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