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三代5人接力从军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0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黄启智 王雪松


3月底,河北省阜城县举行新兵欢送仪式。今年春季征兵,该县通过宣传征兵政策和先进典型掀起参军热潮,涌现出朱星池一家三代5人接力从军的先进事迹。

一根报国接力棒传了近半个世纪,变的是时光荏苒,不变的是家国情怀。朱星池的祖父朱玉章,1969年参军,在武警某部服役5年;外祖父党跃符,1963年入伍,曾参加边境作战,在战斗中不畏牺牲、英勇奋战,荣立三等功;父亲朱立涛,1992年参军,在北京卫戍区服役3年;舅舅党杰,和父亲同年入伍,曾在驻大连某部服役5年。

受家庭影响,朱星池从小便立志当兵。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刚刚开始,朱星池便报名应征,并顺利通过体检政考。如今,朱星池带着全家人的心愿奔赴军营。“长辈们一直是我的榜样,到了部队,我将继承家风、刻苦训练,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强国兴军贡献力量,不辜负家人的期望。”朱星池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