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安徽省望江县
一人包一村,精准动员揽英才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0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谢婷婷、孙磊报道:3月15日,安徽省望江县人武部举行2021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现场总结春季征兵工作、表彰征兵先进单位。至此,望江县春季征兵工作告一段落,70余名有志青年如愿走进军营,其中大学生比例超过90%。

可就在两个月前,春季征兵工作刚刚启动时,该县征兵工作人员还是愁容满面,春季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望江县只有9所高中,没有高职专科院校,往届大学毕业生又多在外地工作。看着摆在面前的望江县适龄青年人数统计表,该县人武部党委一班人一度一筹不展。

面对严峻形势,望江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多方研讨并报安庆市征兵办同意后,将有关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保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的文件送到了望江县10个乡镇主要领导的案头,并附上了各乡镇的大学毕业生数量统计表和征集任务数。通知还明确要求乡镇党委班子成员都要熟悉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包保干部每人承包一村,进村入户向适龄青年家长宣讲政策,并时刻关注在外大学生的思想动态,保证至少动员征集一名大学生兵员;人武部每周四召开一次专武干部工作会议,对各乡镇应征青年人数拉榜排名,对排名靠后的,摸清问题所在,及时整改。

在全县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望江县圆满完成上半年征集任务,征兵工作成效获得安庆军分区认可,并形成经验材料,拟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