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河北省衡水军分区做好未定兵人员思想疏导工作
面对面回访,确保公开公正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0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姜召利、苏毅报道:“我和父亲参加了定兵会,整个定兵流程公开透明,虽然我因学历不占优势遗憾落选,但对结果心服口服。”3月22日,随着列车缓缓驶离衡水站,河北省衡水市今年春季最后一批新兵奔赴军营,“双合格”未定兵人员刘硕也如愿拿到优先征集证,表示将在完成学历升级后继续报名参军。

为确保选兵定兵等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真正做到优中选优,衡水军分区进一步细化完善《衡水市审批定兵实施细则(试行)》,坚持运用量化手段,综合学历层次、技能资格、心理测试、政治表现、身体素质、役前教育训练表现和奖励优待加分等7项指标,综合打分排名。同时,邀请不少于10%的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列席定兵会,确保定兵结果让人信服。送兵结束后,他们立即展开回访工作,做好未定兵人员思想稳定工作,实行领导包干,逐人面对面回访排查和解释说明,做到疑虑不消除不撒手、隐患不起底不撒手。同时指派专人协调企业、学校帮助未定兵人员复工复课,邀请学校招生办专业人员讲解学历提升政策和渠道,助力其提高能力素质和竞争条件。

“未定兵人员体检政考‘双合格’,满足入伍的基本条件,通过指导培养,可以成为优质兵员来源,是征兵工作的‘潜力股’。”枣强县人武部政委张永刚说。他们帮助未定兵人员分析落选原因,查找问题不足,制定专项能力提升计划,同时将其纳入后备兵员库,定期指导、常态跟踪,为表现好的发放优先征集证,使未定兵人员坚定参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