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沙场立军功 军地齐送喜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0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杨 洋


“春风传佳音,喜报送家来,永定男儿立军功。”这几天,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镇金山界村村民张正洪笑口常开,原来家有喜事——他的儿子张海军在部队荣立三等功!

张海军现服役于空军某部,因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表现突出,被荣记三等功。按照《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军地部门联合开展“送喜报到家”活动。

这天一大早,张正洪夫妇就在门口等候,家里家外也围满了赶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不一会儿,送喜报队伍敲锣打鼓而来,张正洪披上绶带、接过奖状和慰问金的那一刻,院子里响起热烈掌声,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向他表示祝贺。

“海军这孩子真有出息,在部队立了功,喜报都送到家里来了,这是多么高的荣誉呀!”“看到海军变得这么优秀,我也想把儿子送到部队去锻炼锻炼,让我也戴戴‘光荣花’……”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称赞张正洪夫妇培养了个好儿子。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能在部队立功受奖着实不容易,这是你们家的光荣,也是全区人民的光荣。”军地领导握着张正洪的手说道。

“儿子立了功,部队和家乡领导把喜报送到家,这可是我们家从没有过的大喜事。感谢部队的培养,我们一定鼓励他再接再厉,把工作干得更好。”说这话时,张正洪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自豪。视频连线中,看到父母拿着立功喜报高兴得合不拢嘴,张海军表示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关爱。

活动现场,大家的祝福声、欢笑声声声入耳,好一幅暖意浓浓的画面。

“一张小小的立功喜报,凝聚着军人无悔的付出和坚守,承载着革命军人的无上荣誉。”区人武部政委张觉先说,我们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功受奖报喜事项,注重送喜报的仪式感,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氛围,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强军动力。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