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向死而生》:向奋不顾身的烈火英雄致敬

2021-03-31 10:03:4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清明节将至,又到防火季,全国各地火警不断,消防员枕戈待旦,随时逆火而行。网友们呼吁设立“国家消防日”,以缅怀英烈,警醒大众,激励后人!

生当为勇士,逆行且从容;赴汤又蹈火,向死而复生——

2019年3月31日,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在扑救木里县森林大火时,可燃气体爆燃,27名消防员和4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一年后,2020年3月31日,四川宁南县18名扑火队员和1名林场职工在赶往西昌泸山火场增援的路上,风向突变,被大火包围遇难。

如今,烈士们牺牲的山林里生机勃发:小草萌芽,春花绽放,枯木逢春,鸟儿歌唱!

我有一首歌,足以慰风尘;缅怀众英烈,激励天下人。MV《向死而生》是一首呕心沥血的走心之作——

“我要和你一起向前冲,赴汤蹈火我们坚定逆行;我要和你一起向死而生,为美好岁月负重前行;我要和你一起向死而生,哪怕化作最亮的星星......”

让我们记住在国家危难时奋不顾身的逆行者!

让我们祝愿每一位逆行者都能平安回来!

让我们向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勇士致敬!(孙崇峰


《向死而生》MV

作词:南乡子

作曲:祖组 

编曲:高阳@祖组音乐时空

演唱:赵蕾

视频:袁树鹏

片名书法:南乡子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