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积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蒲公英分队”播撒理论火种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7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云利孝、记者韩成报道:“从荒山野岭到果园满山,乡村生活的可喜变化折射着祖国的强大……”3月上旬,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小队——“蒲公英分队”,来到该校区定点帮扶的上桃坡村,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从一个自发成立的理论学习小组,到如今的全国大学生优秀团队,‘蒲公英分队’的成长壮大,是学校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群众性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蒲公英分队”指导老师、政治理论教员徐学文告诉记者,分队成员来自不同专业,大部分是年轻党员,他们平时在校区广泛宣讲党的优良传统,还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校门,像蒲公英播种一样传播科学理论。为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蒲公英分队”的学员们系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悟党的创新理论精髓;利用寒暑假等时机,深入开展重走长征路、探访北大荒、寻根西柏坡等主题实践活动。

近年来,“蒲公英分队”足迹遍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他们在社区、乡村、学校和部队累计开展理论宣讲500余场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