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南阳支队引导官兵深挖革命老区教育资源

红色故事激发精武豪情

2021-03-26 14:50:4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方洋、姬鹏飞报道:“被誉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的遵义是我的家乡。1935年在此召开的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前不久,武警河南总队南阳支队内乡中队士官孙威,在课堂上动情讲述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这是该支队引导官兵深挖家乡红色资源,丰富主题教育课堂的一幕。

该支队像孙威这样来自革命老区的战士有30多名。他们通过开展“革命老区红色故事会”活动,引导这些战士充分挖掘家乡红色资源,收集革命文物、制作红色短片、讲述红色故事,让官兵感悟红色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战士张亮的老家在延安南泥湾。他利用休假时机搜集街坊邻里的老照片、老物件,整理从小就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并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张亮归队后,声情并茂地为官兵讲述他眼中的南泥湾。“以前对南泥湾的认识仅仅停留在那首经典歌曲,通过张亮讲述,南泥湾开荒前后的鲜明对比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保家卫国的信念。”交流体会时,上等兵占鹏飞道出心声。

一张老照片、一个老物件、一封旧家书、一首红色歌曲……这些载体让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变得更加鲜活。该支队将优质课录制成微课上传至强军网,受到广泛好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