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福建省厦门市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4年累计献血63000多毫升
保持本色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15:07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记者徐文涛报道:“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3月4日,20名福建省厦门市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再次来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总计6800毫升。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成立近4年来,先后有200多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63000多毫升。

“穿上军装,是保家卫国的英勇战士;脱下军装,是服务社会的国家栋梁。”2017年7月,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厦门市正式成立,156名队员全部是由在厦门工作、生活的退役军人组成。这些队员大都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其中还有很多人曾获得国家级的表彰奖励。

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志愿服务队队员许志仁是献血中心的“常客”,大家都叫他“热血超人”。许志仁曾在武警部队服役,连续10多年参加无偿献血。除了自己献血,他还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同参加公益活动。许志仁一家曾获得“厦门市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本人也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人生的舞台可能会不断转换,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永远不能改变。”和许志仁一样,从军21年的王军华也在脱下军装后一直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去年疫情期间,他个人捐资5万元,多方募集10万余元购买口罩、防护镜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厦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当地中小学校等单位。除此之外,他还加入了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先后捐献全血、血小板,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誉为鹭岛上的“活雷锋”。

“连心桥”越建越长,“同心圆”越画越大。队长张宁义告诉记者,除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还充分发挥老兵们的特长,先后组建“反邪教分队”“应急分队”“国防教育分队”,平均每周参加公益活动不少于2次。

据不完全统计,4年来,服务队累计组织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活动285场次,先后有3000多人次的老兵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