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情深系基层 传递“心”能量

2021-03-12 12:04:17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 -标准+


■杨青源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阿克苏支队心理服务小队开展送温暖活动,她们深入基层一线,采取“面对面”“一对一”宣讲、帮带相结合等方式,引导官兵自我调节并释放心理压力,一碗碗“心灵鸡汤”,一场场“多彩游戏”,一次次“心灵碰撞”,手把手地教干部骨干带兵带心的方法,同时助力新战士们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打开心扉,传递“心”能量。心理医生王老师组织大家开展“心里有话说出来,委屈烦恼赶出去”活动,让每名官兵敞开心扉、疏通心结。

游戏互动,释放“心”压力。心理服务小队成员和官兵一起开展“禁区排雷”“真心话大冒险”“你写我猜”等一系列参与性强、趣味性足、合作度高的团体游戏,让官兵在共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感悟到战友之间“只有合心,才能合力”的道理,让官兵们加深了彼此友情。

此次活动,心理服务小分队全体成员用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丰富精彩的游戏为大家缓解了工作及心理压力,用阳光向上的心态和暖心的语言为基层官兵带来了欢乐与感动,及时有效缓解了基层一线的执勤压力和心理负担,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官兵的自我调控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了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