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武部走访慰问军人军属
你为祖国守边陲 我为家里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3-12 11:03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星、眭忠报道:“老公,政府又来看望我了,家里一切都好,你在高原不用担心家里,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3月8日,家住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的左婷婷,通过视频向远在西藏边防的丈夫董明,转达了沙坪坝区慰问团的关心。

沙坪坝区作为“红岩精神”发源地,有着浓厚的拥军优属传统。为了创新双拥模式,每逢重要节日,沙坪坝区人武部协调区双拥办等部门对军人军属进行慰问。

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区人武部和双拥办、妇联组成慰问团,共同走访慰问区边海防官兵家属,向支持丈夫扎根边海防的军嫂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每到一处,慰问团仔细询问家庭情况,还为军嫂们送上了鲜花和“六个一”双拥礼包,即一个果篮、一张暖心卡片、一包爱心糖、一个防疫包、一个拥军杯、一本退役军人保障法。同时,慰问团还和军嫂们互换了联系方式,以便遇有什么难题,可以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军嫂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学教师李箐,是驻守高原的现役军人唐彦的家属。唐彦因执行任务,很久没有回家了,李箐既忙工作,又要照顾老人孩子。每次慰问团成员前来,都会帮李箐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李箐说:“虽然老公不在身边,但我感觉身边还有很多亲人。我会把这种温暖化为实际行动,把小家守护好,支持老公在部队建功立业。”

走访有温度,慰问有实感。该人武部部长戴豫川介绍,近两年来,他们为驻军部队130余名军属落实集体户口,多次开展线下、线上军属专场招聘会,解决了30余名军属就业,办理了400余名军人子女入学。


点 评      

强军路上离不开“她力量”

■刘国平


如果说军人是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守护祖国安宁的铜墙铁壁,那么,军嫂则用柔软双肩支撑起了一个个军人家庭。巍巍长城不仅砌进了军人对祖国和人民的满腔赤诚,还熔铸了军嫂对国防、对军队的深情挚爱。

强军路上离不开“她力量”。激发“她力量”,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付出,还需要军地各级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把温暖军嫂的工作做细做实,让她们感受到牺牲奉献的价值所在。如此,她们必将在强军新征程上奏响一曲更加催人奋进的柔美战歌。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