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王少玄代表
发扬传统拓展拥军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1-03-10 13:59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记者 郭冬明 龙礼彬


“抓好双拥共建,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市长王少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吉安是革命老区,连续4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王少玄代表介绍,吉安市在抓经济建设的同时,统筹推进国防建设,确保富市与强军的统一。近年来,吉安市将双拥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优势,按照“整合红色资源、打造双拥文化、增强教育功能、彰显特色优势”的思路,市县两级领导带头,切实做好双拥工作,落实各项政策。

“为打造吉安拥军工作亮点,我们积极引导全市各行各业把‘尊崇’的理念贯穿到双拥工作的各方面,做到既注重传承、又富有特色。”王少玄代表向记者介绍,近年来,他们继承发扬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十送红军”的做法,围绕“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主题,动员全市各行各业开展“送走访慰问、送就业帮扶、送功臣喜报、送文化下乡、送法律服务、送健康咨询、送教育优待、送志愿服务、送新闻宣传、送金融服务”等为内容的新时代“十送解放军”拥军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各类优质服务,在全社会营造爱军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打仗需要什么,支前就保障什么;部队最缺什么,支前就准备什么。”王少玄代表告诉记者,只要是涉及提升部队战斗力的事,政府努力做到特事特办。近年来,吉安市、县两级把服务练兵备战作为拥军支前的主责主业,专门出台保障部队演训的政策,将拥军支前融入军地联合作战体系。去年下半年,他们了解到吉安市原民兵训练基地因建成时间较早,已无法满足当前的战备需求。为此,他们立即召开军地联席会,由政府提供资金,在民兵训练基地的原址上,修建了一个多功能民兵综合训练基地。

展望未来,王少玄代表表示,目前全市正在深入开展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继续巩固和加强军地军民团结,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