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李亚平代表
打造精品双拥活动品牌
发布时间:2021-03-10 13:58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谢宇晖


“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做到厚植双拥情怀,让双拥光荣传统薪火相传。”谈及双拥工作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苏州市市长李亚平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近年来,苏州市以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名义出台拥军政策实施办法,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行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动态调整办法,将双拥工作纳入社会组织培育体系实行“量化考核,积分选岗”移交安置政策。去年,苏州市连续7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所辖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同受表彰。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将双拥工作实打实地融入各项日常工作中,将双拥工作制度化,将双拥活动品牌化。

“‘《孙子兵法》进军营’‘苏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西美社区幸福兵站’等都是我们打造的精品双拥活动品牌,这些品牌拥有较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受到了驻军官兵和广大市民的一致欢迎。”李亚平代表介绍,去年,苏州市组织驻军官兵到《孙子兵法》诞生地穹窿山感受兵学经典的魅力,并举办进军营赠送兵法书籍、知识竞赛、专家授课等一系列活动。“苏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已成立13年,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惠及一茬又一茬的官兵。西美社区早在2012年就成立了服务站,重点打造“幸福兵站”特色品牌,既是新兵的“连心站”,又是老兵的“爱心站”。

与此同时,苏州市还积极为随军家属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目前,该平台已为近500名随军随调随迁家属妥善解决工作问题,为762名军人子女解决入学入托问题。“解决了军人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投入训练,这也是我们拥军工作的重点。”李亚平代表表示。在基层,苏州市以社区和社会组织为基础建立基层双拥服务网络,目前,已成立社区(村)拥军优属服务站、基层服务平台近1500个,有近100家社会组织开展经常性拥军优属活动,军民共建对子3000余对,从事拥军优属活动的志愿者超过5万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