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雄引路学先烈

2021-03-09 12:23: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宁江伟 摄影报道



3月2日,“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河南省扶沟籍上士孙江涛,带领家乡即将入伍的“准新兵”,走进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呕心拂晓、浴血中原。”姜鸿起烈士是河南省扶沟县人,生前曾任新四军《拂晓报》编辑记者。如今,姜鸿起烈士纪念馆成为当地军民参加学习教育、接受思想洗礼、升华理想信念的重要场所之一。

为更好地引导“准新兵”继承好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该人武部邀请家乡人民的骄傲、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教研室教员孙江涛作为“准新兵”政治教员,带领大家学习姜鸿起英雄事迹,感悟先烈精神。

据了解,2011年12月入伍的孙江涛,在革命先烈精神感召下参军入伍。他先后3次代表武警部队赴约旦、罗马尼亚、科威特执教武术,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二等奖,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授予“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

参观结束后,孙江涛以“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先烈”为题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赢得阵阵掌声。“准新兵”纷纷表示,入伍后会继承发扬姜鸿起烈士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苦练本领早日成为合格军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