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湖北省云梦县
常务副县长牵头全程督导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12:21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吉富、特约通讯员陶成龙报道:2月26日,湖北省云梦县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会上常务副县长杨成红对各街道乡镇征兵工作进展情况逐一点评。

云梦县县域面积小、人口总量少,辖区没有高等院校,大学生兵员较为匮乏。为破解这一难题,年初以来,该县结合工作实际,先后组织召开9次征兵督办会,扎实推进征兵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春季征兵任务。

明确责任督导。他们建立了由常务副县长杨成红牵头的征兵工作督导小组进行全程督导。把征兵职能部门的具体职责、督办计划写入县委督查会议记录,对不尽责者进行问责。

细化责任分工。体检工作由卫健部门组织实施,体检结果,谁签字谁负责,凡因身体原因出现退兵的,一律追责到相关医生;政治考核工作由公安部门具体负责,从县公安局到乡镇派出所到村、社区,层层压实压紧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此外,县征兵办还依托云梦县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梳理整合教育、人社、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业部门大数据,筛选近几年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云梦籍学生就业、创业等信息,为征兵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截至目前,该县上站体检的大学生已达214人,超过应征数4倍,合格大学毕业生是任务数1.5倍。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