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部队北京市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四中队

首都卫士 忠诚本色

2021-03-08 10:37: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双战 罗晴


元宵之夜,万家团圆。查哨返回途中,武警部队北京市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四中队指导员李建娇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果然没收到丈夫的节日祝福,顿时会意地笑了。

夫妻俩曾约定:“任务特殊尽量减少联系,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任务有多特殊?中队队史簿上记载:中队组建以来先后搬迁了多次。“我们就像隐藏在繁华都市里的玫瑰花,很少有人知道,但春天一样尽情绽放,只不过是静悄悄地开!”战士崔梅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从入伍那天起,因为担负任务的特殊性,她们每天都是“哨位-饭堂-宿舍”三点一线模式。一年365天,平均每人每天站哨7个多小时。新兵上岗前,首先要通过10多个课目考核,真正练成了“铁腰杆”和“火眼金睛”。

特殊的任务需要超常的付出。由于每次任务都是面对不同的情况,中队官兵每次下哨后都会组织勤务讨论,每周定期组织勤务研究,在集思广益中完善措施办法,确保每场任务万无一失。她们先后成功处置几十起执勤险情,圆满完成了百余次临时任务和特殊任务。

特殊的使命锻造过硬的集体。她们扎实开展勤务专题教育,创新开展实践活动,积极为官兵成才铺路搭桥,鼓励官兵参加计算机、财务管理、心理咨询师等自考,真正让官兵尝到成长的味道、成才的幸福。

组建以来,中队先后被北京市评为“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2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5次被评为“先进中队”。

“玫瑰绚烂,只为祖国绽放!”她们牢记初心使命,甘于牺牲奉献,英姿飒爽走在强军兴军的大路上。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