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脱贫奇迹源自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04 11:03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李秦卫


2月25日,习主席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脱贫奇迹”很快成为国内外媒体热词之一。

中国创造的脱贫奇迹,溯其根源,就是习主席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所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

因为初心,习主席倾注精力最多的是扶贫工作,惦记最多的是困难群众,不倦足迹深深印刻在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山山水水。

因为初心,黄文秀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黄大发誓言“水过不去、拿命来铺”、张桂梅用教育点燃大山女孩希望,数百万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因为初心,人民军队积极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参与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时光为尺,标注闯关夺隘的奋斗豪情;岁月为证,彰显人民至上的如磐初心。一次次访贫问苦的调研、一座座贫困堡垒的攻克、一道道发展难题的破解,都饱含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承载着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初心是最好的动力源,是最强的推进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把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变成美好现实。

初心如磐,使命催征。强军征程上,全军官兵只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就一定能闯过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