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内蒙古杭锦后旗
发挥民兵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1-03-03 11:41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魏漠霖报道:“这些‘最美民兵’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月20日,不久前刚被旗委、旗政府评选为“新时代最美民兵”的几名民兵来到征兵体检站,参与该旗人武部组织的体检工作。很多应征青年听说他们的故事后连连称赞,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进入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兵作为我国后备力量的重要组成,在国防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他们给予表彰,有利于增强广大民兵的归属感、认同感,从而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汇聚力量。”该旗人武部部长赵五州介绍,去年,全旗民兵先后6次圆满遂行黄河防凌防汛、沿山防洪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等任务,参加上级比武竞赛成绩优异,涌现出许多吃苦耐劳、奋斗拼搏、精武强能的典型。

为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年初,该旗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最美民兵”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10名民兵脱颖而出。其中有军事比武争第一、抗击疫情打头阵的民兵骨干王林平;有不爱红装爱武装、巾帼不让须眉的蒙古族女娃莎仁高娃;有严抠细训、精武强能的军训“总教头”杨浩……

评选活动结束后,这个旗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汽车站、公交车内张贴优秀民兵的海报和个人事迹,并通过旗广播站、电视台每日滚动播出,还在该旗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栏里反复推送,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民兵投身国防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除此之外,该人武部还组织典型到相关单位开展事迹宣讲报告,推动在全旗民兵队伍中形成崇尚荣誉、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身边事照亮身边人。连日来,杭锦后旗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民兵队员汲取榜样力量,积极参与征兵宣传、军事训练等多项工作,练兵备战动力十足。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