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这里的武装工作会“说话”
发布时间:2021-03-01 11:04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孙思 本报特约通讯员 万东明


前不久,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第7期《宿豫武装工作简报》下发区党政机关和各乡镇后,晓店镇专武干部王保诚的电话响个不停,更有兄弟单位的同行专程登门请教。

王保诚的“走红”并非偶然。近几年,晓店镇征兵工作不仅宣传形式持续推陈出新,大学生征集数量和比例也走在全区前列。2020年征兵工作结束后,王保诚在《宿豫武装工作简报》上分享工作心得,在当地专武干部群体中引发热议。

“以前大家各干各的,思路和眼界都受局限。”豫新街道专武干部刘凯说,由于缺少沟通渠道和学习平台,专武干部很难有机会相互交流学习,有的做工作“今年照着去年干”,导致一些乡镇的基层武装工作始终在低层次徘徊。

2019年,宿豫区人武部联合区委组织部通过“设台打擂”方式选拔了一批年轻干部,为基层武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创办《宿豫武装工作简报》,为基层武装工作者学习政策、交流经验提供专属阵地。

《简报》设置了“要闻速览”“一线传真”“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动态”“经验分享”“建言献策”“红色资源挖掘”等版块。去年5月,一篇题为《关于如何提高基干民兵中退役军人比例的工作思考》让侍岭镇专武干部徐荣伟豁然开朗。参照作者分享的经验,徐荣伟迅速整理了一份退役军人信息表,通过“线上+线下”发动的形式,积极将退役军人编建到民兵队伍中。去年,该镇基干民兵队伍中退役军人比例提高近5个百分点。

“宿豫民兵好样的!”“曹集有你,我们放心!”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区多个乡镇的专武干部和民兵队员坚守防疫一线的故事在《简报》上刊发,并经过当地多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实现二次传播,引发群众热议。

据区人武部政委时爱民介绍,为了让好故事传播得更远、好做法传播得更广,人武部已经同当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陆续建立合作关系,齐声讲好基层专武故事,让专武干部和民兵收获荣誉感,促进基层武装工作驶入“快车道”,让基层武装工作“火”起来。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