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湖北省恩施军分区推进人武部“四个秩序”达标建设
学有示范 追有标杆
发布时间:2021-03-01 11:02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杨驹、张梨报道:“恩施市人武部可以做到的,其他单位要力争赶上;鹤峰县人武部能够做到的,其他单位没有理由做不到。”近日,湖北省恩施军分区召开“四个秩序”建设推进会。会上,承担试点任务的恩施市人武部和鹤峰县人武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2020年4月,恩施军分区依据条令条例和《省军区系统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规范(试行)》有关内容,全面开启“四个秩序”达标建设。在综合考量各人武部实际情况后,军分区决定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挑选“地理位置上一北一南、建设基础上一强一弱”的恩施市人武部和鹤峰县人武部先行试点,探索规范化建设路子。

恩施市人武部地处恩施州州府,基础扎实,全面建设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先进”;鹤峰县人武部位于大山角落里的小县城,营院设施老旧,基础条件落后,底子薄弱。

10个月时间里,通过领导一线指导、机关手把手帮带,人武部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搞建设、整合集成抓规范。期间,两个人武部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法规制度,不断细化干部职工人员定位和责任分工,按照新标准健全运行机制;注重“年、季、月、周”工作计划筹划,对人武部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和“日、周、月”工作进行规范;每月通过首长办公会讲评、分析原因,制定对策,限时整改。一系列措施的推进,让人武部步入正规化建设“快车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业务开展正规有序。

据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罗瑞华介绍,两个先行试点的人武部探索出的相关经验和标准已经在恩施州所有人武部推广开来,在全区形成了“前引领、后推动”的示范效应,全区8个人武部“四个秩序”达标建设正逐步实现统一规范、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