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山东省聊城军分区持续做好优待服务工作
专武干部基干民兵持证优先
发布时间:2021-03-01 11:01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祥伟、记者贾玉省报道:“没想到,我们专武干部也能通过‘绿色通道’优先享受医疗资源。感谢组织关心。”2月15日,正在春季征兵一线忙碌的专武干部单玉忠激动地说。根据山东省聊城军分区新出台的优待政策,该市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凭本人有效证件或军分区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的证明,即可在当地多家定点医院享受就医优待服务。

2020年,聊城市专武干部、基干民兵迎难而上,在抗击新冠疫情、应急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出色。为提高这一群体的使命感和身份认同感,持续调动他们的精武尚武热情,今年年初,聊城军分区与地方优质医疗机构合作,探索为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据入选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专武干部、基干民兵来院就诊可享受免挂号费、诊疗费、检查费和住院押金的服务,手术费用享受5折优惠,同时医院还将为优待人群及其家属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到驻军部队送医送药。

据军分区保障处处长王兆海介绍,首批签约的有眼科、口腔、中医3个类型共4家专科医院。目前,军分区正与当地几家公立医院沟通协调,进一步扩大优待领域。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