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奋斗在希望的田野上
全军部队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扫描
发布时间:2021-02-25 11:43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这个伟大奇迹的颜色,一定是中国红。

今天,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1亿左右贫困人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减贫同步……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人间奇迹,是中国对人类发展事业的伟大贡献。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参与脱贫攻坚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任务,是我军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从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到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再到统筹全局多点发力,全军部队高质量完成参与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为取得决定性胜利发挥重要作用。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随着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民子弟兵将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更加积极主动投身新的战场,同脱贫群众一道,朝着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共同富裕的美好目标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