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浙江省永嘉县
精准帮扶特困优抚对象
发布时间:2021-02-24 14:19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麻泰顺、记者宋芳龙报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2月中旬,浙江省永嘉县岭南村特困退役军人潘统有从县军地领导手中接过帮扶金,不禁热泪盈眶。

永嘉县人武部部长苏继光向记者介绍,2019年以来,他们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情系国防,百名特困优抚对象帮扶计划”,对特困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因遭遇灾害、患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优抚对象,实行物质帮扶,并提供个性化服务。

记者翻看活动方案了解到,该活动每年确定帮扶对象100人,这100人主要通过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走访摸排、社会热心人士、有关组织推荐以及帮扶对象自荐等方式确定。拟选对象在规定期限内向所属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报,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随后,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后汇总上报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过遴选,确定帮扶对象,并在帮扶对象所属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进行公示,而后向全县公布名单。

今年已75岁的退役军人张陈斌,曾在工程兵某部服役,退役时被评为6级伤残,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去年8月,老伴李陈微又因病住院,花费7万余元,这让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情况后,永嘉县军地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春节前夕专门为张陈斌送去帮扶资金。

永嘉县人武部政委王德禅介绍,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发放帮扶资金数十万元。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拓宽资金保障渠道,提高救急济难水平,切实为优抚对象解决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