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甘肃省徽县激发党管武装工作内动力
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评体系
发布时间:2021-02-23 11:54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董亚雄、辛发发报道:“武装工作扯了年度工作的后腿,实在是太不应该了,下一步一定要迎头赶上。”前不久,甘肃省徽县人武部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对所属乡镇武装工作进行考评。总评成绩垫底的虞关乡党委书记深受触动。

以前,该县武装工作主要靠军事机关唱“独角戏”,存在“领导一换,工作重来”“靠关系解难、靠协调办事”的现象。

针对这一实际,他们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确立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促党管武装工作落实”的抓建思路,将其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纳入地方领导政绩考核内容,纳入军地双争活动评比,与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同步筹划、一并部署、一起考评;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将原来各类文件规定中的原则性要求细化成可操作性的措施办法。

笔者翻阅下发到各乡镇的办法注意到,他们将党管武装工作细化为制度建设、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硬件设施及经费保障、征兵工作、全民国防教育、双拥工作等6个方面28项内容。每个项目都设置考核的标准及分值,由联合考核组通过听取主要领导述职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

在此基础上,这个县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县人武部会同参与考评工作的相关部门汇总考核结果,拉单列表、张榜排名,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彻底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日前,该县考评组对5个武装工作考核名次靠后的乡镇进行“回头看”,检查出问题都一一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