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河北省兴隆县
民兵突击队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2-23 11:53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岩、付皓月报道:“火车站候车室已经消杀完毕,请放心使用!”春节前夕,河北省兴隆县民兵应急连综合救援排排长赵斌带领12名基干民兵连续奋战5小时,圆满完成了对县火车站的全面消杀任务。

据了解,该县民兵应急连综合救援排连续两天出动8辆车27名基干民兵,携带安全防护用品和消杀物资,对进京检查站,以及县一中、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面积达到260000平方米。

兴隆县有4个乡镇与北京市接壤。1月上旬以来,县人武部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发动全县民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属乡镇武装部部长第一时间带领200余名基干民兵,协助地方有关单位做好联防联控,对重点进京道路进行设卡管控,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疫消杀,为困难群众运送生活物资等。

蘑菇峪镇武装部部长李明带领孙永勤民兵应急排,一边检查排查过往人员,一边宣讲疫情形势、普及防疫知识。当得知镇一个小区因封闭管理居民外出购物不便时,他立即带领3名基干民兵驱车送去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

同时,为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县人武部在六道河镇、雾灵山镇、陡子峪乡、上石洞乡等4个邻京乡镇设立检查站,参与执勤的基干民兵认真排查车辆,耐心劝返非必要进京人员,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