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某中队

巡逻执勤,守护璀璨灯火

2021-02-20 10:00: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冯来来 本报特约记者 陈 超


申城新春,一片祥和。春节期间,入夜的豫园花灯如昼,游人如织。

走进这座拥有4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园,璀璨灯火下,一群橄榄绿在默默坚守。与游客脸上幸福的欢笑不同,这些年轻的武警官兵脸上,多了一些严肃和警惕。

“这两天,逛灯会的游客越来越多。”负责豫园九曲桥区域执勤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某中队指导员邸庆聪介绍,“豫园灯会是很多上海家庭过年打卡的地方。”记者看到,在武警官兵引导下,游客们安全有序地通过九曲桥。河中的渔船歌女在灯火的映照下格外动人,歌声悠扬,令人陶醉。

据了解,整个春节期间,武警上海总队广大官兵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确保上海各大景区安全稳定,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

疫情得到控制后,与去年的冷清相比,今年春节的豫园灯会格外热闹。武警官兵同现场公安民警一起,在豫园内部采取分级预警、单向限行、分时限流措施,对豫园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游客有序游览。

“我也属牛,其实我也很想和大金牛照个相。”刚刚下哨回到备勤点的下士赵书萌说。他口中的大金牛,是豫园中心广场上一头8米高、昂首向前的金色“中国奋斗牛”。每天数小时的执勤中,他都与这头大金牛面对面,看来往市民和“金牛”合影祈福。赵书萌说:“游客脸上幸福的笑容,就是我们坚守在这里的意义。”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