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黑龙江省牡丹江军分区创新方法加强党管武装工作
军分区党委全会增加地方新面孔
发布时间:2021-02-18 11:14 星期四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军波、记者杨银满报道:“加快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所需经费由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2月5日,黑龙江省林口县人武部会议室,县委书记罗海涛为人武部建设拍板解难。与此同时,一百公里外的东安区人武部,区委书记张耀斌正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办公用房不达标,春节前拿出搬迁方案;专武干部超龄的,一季度调整完毕……”新年伊始,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县(区)书记们纷纷来到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谋武强建。这是该市创新方法、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带来的新面貌。

年初,该军分区按惯例准备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会议改为线上,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既然改为线上,何不拓展参会人员,请各县(区)人武部的第一书记都来参加?”军分区政委殷波建议,“人武部领导不用再当会议精神传达‘二传手’,更可现场明确职责、强化战位意识!”建议得到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廷双的支持。

1月22日,军分区党委全会召开,在各县(区)人武部分会场,书记悉数就位。主会场上,军分区领导完成2020年工作总结和新年度任务部署后,镜头转向了杨廷双。没有客套寒暄,他直奔主题:“新年度工作的重点是提升民兵队伍的协同保障能力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建好大厦的前提是打牢基础!我们来看一看,还有哪些单位的基础需要补一补夯一夯的。××县人武部办公用房和战备库室建设未达标、××区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推进慢、××县基层专武干部因兼职过多心思精力偏移……”镜头这一边,杨廷双的批评指名道姓、直截了当;镜头另一边,所涉及的县(区)书记如坐针毡、红脸流汗。会议结束前,被点名的书记们纷纷表态,立整立改,跟上强武步伐。

“第一书记参加部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既能增强管武兴武的使命感责任感,又能全面掌握武装建设情况,尤其通过纵比发展、横比落实,更能激发爱军兴武、相互赶超的热情。”军分区司令员赵晓利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