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把喜报送出“喜气”来

2021-02-18 10:49: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夏显北


2021年新春来临之际,一封封喜报千里寄送,让奋战在万里海疆、远海大洋的海军官兵及其亲属,共享着来自军营的褒奖、来自社会的尊崇。

崇尚荣誉,历来是我军克敌制胜的精神动力。革命战争年代,我军就有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的优良传统。去年12月印发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喜报寄送原则和军地职责区分,规范了喜报寄送流程、送达仪式、待遇落实等方面的要求。作为构建新时代军人荣誉体系的重大步骤和实际举措,该《办法》的出台,为发挥荣誉引领和激励作用提供了新的遵循。

习主席深刻指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喜报送到家,传递的是统帅对广大官兵的关爱,体现的是党和国家对军人及其家庭的激励,营造的是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喜报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期盼。荣誉传递的仪式感越强、越喜庆,军人的获得感、军属的幸福感就越足,送喜报就越能成为军人安心服役的“加油站”、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起跑点”。

寄送喜报工作涉及军地多个部门、多个层级、多个环节,需要各级步调一致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确保每份喜报都能按规定要求寄送到位,让立功受奖官兵及其亲属都能感到荣光。

春节,是一年中最喜庆的时刻。十里八乡敲锣打鼓送喜报上门,更能彰显军人荣誉、凸显军人职业的社会尊崇度。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力争以最快速度把一封封喜报都寄到点、送到位,真正把喜报送出“喜气”来。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