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

游戏答题学党史

2021-02-18 10:26:2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罗里威 刘 强 


正月初五晚,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士兵宿舍传出一阵欢呼声,特战中队战士王立敬看着游戏界面上的晋级提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节日期间,一款“红色密码我最爱”的微信小游戏“火”遍该支队,寓教于乐的线上学习活动让官兵直呼过瘾。

“这是总队自行研发的一款学习党史军史微信小程序。”中队指导员郭威威介绍,小程序包含2000余道党史选择题、250余个红色故事,设置“知识竞赛”“英雄对战”“头脑充电屋”等多个栏目,官兵可以开展匹配对战,也可以邀请好友定向“约战”,答对题目越快越多即获胜,获取积分、战力点可实现晋级。

在该支队警卫勤务中队,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正在激烈进行:干部、士官、义务兵各派一名代表进行“3对3约战”。“三湾改编的具体时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达到高潮的标志事件是什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哪里提出”……10道党史军史混合题,每题作答限时10秒,现场氛围让人既紧张又兴奋。“报告,作答完毕。”上等兵傅乒庭率先答题完毕,结果显示全部正确,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官兵三三两两坐在一起,点开小程序中“头脑充电屋”栏目下的“读红色故事”,在重温红色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营养。

“借助网络开展特色节日充电活动,寓教于乐,既激发了官兵的学习热情,又愉悦了官兵的身心。”该支队领导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