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紧盯重大节日狠抓风气建设

多措并举倡导廉洁过节

2021-02-08 10:15:0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李华时报道:“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和防止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1月25日,一份由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党委委员集体签订的《廉洁过节承诺书》,在该院机关楼前电子屏上滚动播放。这是该院倡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风清气正过节的一个缩影。

“重大节日期间容易滋生宴请送礼等不正之风,必须大力倡导廉洁过节。”该院党委一班人认为:反腐倡廉要紧盯关键节点,越是重大节日越要狠抓风气建设。为此,他们梳理研究历年节日腐败问题通报案例,对可能影响部队风气建设的问题隐患逐个拉单挂账;扎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党委委员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并进行廉洁过节公开承诺;印发《廉洁过节通知》,运用各级纪检监察网站和监督举报信箱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

此外,他们还严格财务管理规定,组织财务部门不定期对基层科室和机关各部门经费开支情况进行检查;开展“真情助廉”活动,向党员干部家属寄发《家庭助廉手册》,倡导建设廉洁家庭、弘扬廉政新风,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