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火箭军某部警卫分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2021-02-04 11:23:3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图为官兵开展战地誓言。陈浩 袁伟涵 摄


本报讯 通讯员陈浩 袁伟涵 “01、01,有6名不法分子企图冲闯指挥所,命你分队迅速前去处置。”接到命令,火箭军某部警卫分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突发性事件预案,官兵携带战斗装备奔赴目标地域。为适应实战要求,近日,该分队在野外训练场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图为官兵开展班组攻防对抗训练。陈浩 袁伟涵 摄


据分队长刘迎辉介绍,此次应急处突演练随机设想情况,从接到命令到情况处置、从战术运用到任务完成,都是现场分析、现场研究,更加贴近实战要求。


图为官兵利用无人机对周边地域展开侦查。陈浩 袁伟涵 摄


  针对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特点、战场环境,该分队突出构设实景战场,充分利用攻防对抗装备和训练场构设实战化场地,开展班组攻防对抗训练,适时组织蓝军模拟不法分子实施暴恐袭击,开展针对性训演练,有效锤炼官兵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