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添新军

2021-02-04 11:13:4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樊晨 上海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又添新军。近日,上海市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退役军人又多一个创业平台。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马鸿熙 摄


政府整合各方资源组建退役军人特色产业园,并由退役军人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运营管理,依托现有成熟产业园为退役军人建设“园中园”,全力打造有利于集聚辐射作用发挥的退役军人创业平台群,这是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十四五”期间,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有力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紧密对接。

据了解,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将打造退役军人文创产业聚集地,依托专业运营孵化团队,以及科技、金融、法律等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为入驻退役军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链路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帮助初创期退役军人企业迈好第一步。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马鸿熙 摄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合12个部门发布《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制定激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揽子政策。同时,他们依托长三角地区丰富的院校、园区、企业等资源,遴选建立34家退役军人实训基地,帮助退役军人掌握市场运行、企业运作基本规律,提高其创业能力。他们指导组建上海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联盟,100多家联盟成员中退役军人创建、运营的占87%,年总产值超过90亿元。

据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冲介绍,在“十四五”期间,他们将充分发挥上海经济优势和退役军人专长,着力打造“一个中心+多个基地”的“1+N”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建设模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