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固原支队加强智能手机管理

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网络安全

2021-02-02 12:47:0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常效杰 邵珠程


一次,武警宁夏总队固原支队开展手机网络专项整治活动时,发现个别官兵仍有私下使用“账外机”,或是存在违规网络交友、网络借贷等问题。

安全形势分析会上,支队领导感到,智能手机进入军营后,每名官兵都是信息源、定位点,一些看似正常的操作,比如使用运动、打车、外卖等软件时,都有可能造成“无意识泄密”,为部队网络安全带来隐患。

为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支队除了对官兵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外,注重借助科技手段强化智能手机管理。他们研发使用手机管控软件,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一次,支队部队管理股王参谋发现系统发出报警信号。细查发现,某中队一名战士为方便平时上网玩游戏,利用外出时间购买了一部新手机,没想到刚登录游戏界面,就被管控平台觉察发现。

结合监督管理,支队还运用技术手段收集汇总相关信息,结合数据分析结果,每周通报讲评手机使用情况,使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集中纠治,战士违规使用手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