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队法治>>
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
依法保障官兵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1-19 12:04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张未萌  姜  宁


“感谢组织,顺利休假后,我和女友终于如愿登记结婚了。”新年前夕,第83集团军某旅连长吴昊毅在休假期间向组织和战友报告了自己的喜讯。

就在前一段时间,吴连长还在为是否能如期休假而担忧。去年初,吴昊毅与未婚妻约定“部队驻训回来就领结婚证”,并上报了相应的休假计划。可驻训刚返回营区,连队指导员就接到命令要执行一项临时任务。这样一来,连队只有吴连长一名主官在位。

眼看约定登记的日期临近,未婚妻常打电话提醒,吴连长却一直不好意思提休假的事。“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事,必须刚性落实!”正在营里蹲点的旅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机关相关部门与吴连长所在营领导沟通,依据相关规定安排副营长到连队代职,让吴昊毅按计划顺利休假。

该旅领导介绍,旅机关依据相关规定,对官兵探亲休假、值班补休、家属来队接送站等福利政策进行了细化,要求各单位依法抓好落实。一次,旅领导在营区门口发现,一名来队探亲的士官家属正从出租车上往下取行李。“按官兵福利待遇相关政策规定,官兵家属来队可以申请派车接站。”随后,该旅在交班会上,对落实福利政策不到位的单位进行讲评提醒。机关还依法依规将日常工作的统筹安排权、基层事务的决定权等下放给基层,激发基层建设活力。

在去年士官选晋中,战士选晋意愿高涨。旅队组织各连按照制度规定,严格选晋条件,依法履职尽责,用公开公平公正赢得官兵信服。刚刚顺利选晋上士的战士小徐说,旅队依法落实规章制度,官兵的合法权益得到很好保障,大家的干劲越来越足。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