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我的牙膏不再是“中队同款”
发布时间:2021-01-19 11:33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某中队中士 师伟强


上周,中队组织内务卫生检查。检查当天,我早早起床,准备将所有物品都收拾到位。可一进洗漱间,我对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牙膏愣住了。

前不久,为加强内务管理,中队对内务设置提出了更高要求,落实到各班,牙膏品牌也在“整齐划一”之列。“这是检查重点,我怎么就给忘了!”拍着自己的后脑勺,我心里懊恼、脚步不停,飞奔到营区超市购买牙膏。可到了店里我再次傻眼——货架上空空如也,规定品牌的牙膏都被战友们买走了。

眼看检查组就要到班里,我只能“拆东墙补西墙”,跑到楼上三班,临时借来一支牙膏,打算等检查组检查完,立即还回去。

谁知此次检查,检查组兵分两路,我们班被检查的时候,三班也在接受检查,我根本没有归还牙膏的机会。

不出意料,三班因为牙膏品牌没有统一没能拿到内务卫生流动红旗。

我对此十分愧疚,准备找指导员说明情况。然而,推开中队队部的门,我还没说话,指导员似已知晓我的来意。他指了指屋里说:“三班班长已经和我反映过情况了,你不用自责,我们正准备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我看见大部分干部骨干围坐一起,看样子正在开会。

“内务设置固然要规范,但不能光注重形式,提出不切合实际的要求……”第二天队务会上,指导员对部分内务卫生检查标准进行了重新规范,叫停了一些过度追求整齐划一的做法。

这不,我使用的牙膏终于不再是“中队同款”了。

(张南翔、王新华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