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改进服务基层作风

限期解决官兵反映的问题

2021-01-18 15:03:0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柯大为、马士宝报道:“昨天反映综合训练馆训练器材损坏的问题,今天一大早机关干部就带维修工上门检查维修。我要为他们点赞!”隆冬时节,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士官杨化墩,向笔者欣喜地谈起机关服务基层的新变化。

去年下半年,该支队机关工作组分赴基层蹲点帮建,一些基层官兵的心声引起支队党委反思。“有的机关干部态度好但行动慢”“问题反映上去,机关承诺解决,却迟迟不见落实”……为改变机关服务基层“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将帮建基层落到实处,该支队党委经过调研论证,探索建立“135”答复机制:要求中队1天、大队3天、支队5天内必须对基层官兵反映的问题予以答复或解决;如确需延期,由对口部门说明情况,并指定专人跟进解决。他们还对基层官兵所提意见建议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并将落实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

以建立“135”答复机制为契机,他们还定期召开机关“答疑解惑会”,机关干部现场办公,为基层官兵解析政策、解决难题;在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改进作风作表率,主动服务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转变作风、主动服务。据了解,如今大到住房保障、家属随军,小到车辆派遣、更换证件,基层官兵反映的许多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官兵幸福感明显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